让企业社会责任回到管理原点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Back to the Management Attribute

以往,我们较多地聚焦在各种社会责任议题,如人权、劳工、环境、消费者权益、反腐败上,尽管大家都认同社会责任是一种有效的管理工具,但是对于社会责任的管理属性仍然缺乏系统的思考,作者提出让社会责任回到管理原点,从管理实践和管理学的角度重新诠释了让社会责任作为管理实践的意义和实现的路径。作者指出,社会责任要想可持续,必须有可持续的内外部动力。只有回到管理原点,才能不断内生出推动社会责任持续发展的内外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