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顺机制解“油荒”

<正>毫无疑问,仍在肆虐的“电荒“非常有可能会导致“柴油荒“。虽然柴油发电成本高,但面对限电,一些中小企业为了保订单,不得不使用柴油来发电。这在去年下半年限电时,我们已经看到过了。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度走高,由于政府不能及时、到位的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批零倒挂使炼厂出现了亏损。在这种情况下,炼厂就会减产甚至停产,至少占据我国炼油总产能20%以上的地方炼厂会这么做。面对脆弱的国内成品油市场,公众有理由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