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转型问题的思考

文章提出面向“三农“的综合型开发银行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转型的模式。在具体路径上,应该从立法保证、创新信贷模式、拓展业务范围和提高资产质量等方面入手,使农业发展银行成为资产质量优良、经营管理科学、注重风险控制和始终面向“三农“的具有开发性的新型金融机构,既实现经济发展和改革目标,又优化金融资源,增强金融业整体竞争力。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转型; 模式; 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