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经典理论的科学继承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照抄照搬经典理论中某些具体结论的教条主义倾向,事实上并非如此。以往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不仅发展不够、创新不足,而且在许多方面背离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基本原理和科学体系,在很大程度上脱离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科学轨道。当代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发展必须拨乱反正,全面继承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科学传统。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经典理论; 科学传统; 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