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央财政投资项目跟踪管理的思考及建议

为了抵御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的不利影响,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和出现大的波动,国务院决定中国将采取十项措施,在08年第四季度安排新增投资1000亿元和在未来两年还将大概投资4万亿元人民币强力启动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如何管好用好这笔资金,充分发挥新增投资的拉动作用,确保用于重要领域,加快建设进度,倍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本人就加强中央财政投资项目全方位跟踪管理的必要性及如何实施全程监督管理提几点建议。

中央财政投资项目; 全程跟踪管理; 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