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普通股特征比率分析企业获利能力

<正>获利能力是股份制企业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也是企业经营符理者与投资者共同关注的焦点。对企业获利能力的分析,可通过公司的销售状况、资本周转和股东权益等多维角度进行考察,其中普通股特征比率是一组被广为采用的重要指标。股份公司经营管理者运用普通股特征比率可以衡量出企业资本带来的收益大小,进而决策是否扩大股本,增加投资或加速资金周转,或改变投资方向和生产结构,以追求企业利润的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