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教育机制

<正>战后台湾的经济奇迹,为众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所注目。本文将从教育机制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方面来探讨教育对台湾经济发展所起的作用,以期获得某些可借鉴的东西。这里所说的教育机制是指:教育系统内所具有的、使该系统整体保持正常运行所需的各种功能的组合,以及使综合功能得以发挥的规则、秩序和联动循环过程。台湾的教育机制包括:投资机制、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