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怀特海的高等教育思想

怀特海是英国著名教育理论家。他针对当时教育不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现象,提出了具有自由主义色彩的教育理论和学说。他倡导尊重学生的心理发展特征,强调知识之间的相互联系和统一性,既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新教育运动”的某些基本精神,同时又保留了传统教育中不少有价值的内容。但由于他从唯心主义观点出发,其理论和学说难免带有极大的片面性。

怀特海; 高等教育;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