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龄人口与高等教育发展趋势

高等教育适龄人口是高等教育学与人口学交叉的研究领域中比较受关注的问题。21世纪初以来,我国高等教育适龄人口的变化,尤其是2008、2009年高等教育适龄人口达到峰值之后的持续下降,必然对我国的高等教育产生影响。在这种影响下,高等教育可能产生一些与之相关的发展趋势变化。通过梳理适龄人口变化,了解适龄人口对高等教育可能产生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探讨在适龄人口变化语境下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

高等教育发展; 趋势; 适龄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