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学院学费政策探究

高等教育从大众化向普及化迈进的过程中,非传统人群进入高等院校,职业教育迎来了发展的新时期。美国社区学院是美国职业教育的主要机构,相比于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学费的“高昂性“,低廉学费的美国社区学院保障了更多的人能够支付职业教育的费用。究其原因,多元的经费结构保障了美国社区学院发展的资金支持,遏制了学费过高的可能性。美国社区学院独具特色的经费结构对于我国高职教育学费政策改革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美国社区学院; 职业教育; 学费政策; 多元经费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