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潘懋元论高等教育》读后感

潘懋元先生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的引领者,在其2000年6月出版的著作《潘懋元论高等教育》中对我国的高等教育大众化之路进行了预测和展望,对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精英教育与大众教育的关系、转变教育思想、发展民办高等学校、重视高等教育地方化、使高等教育通向农村、促进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潘懋元; 高等教育; 大众化阶段; 精英教育; 大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