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本科教育产学研结合的规律与范式

技术本科教育理念与产学研结合有着紧密联系,产学研结合是推动和实施技术本科教育的基本途径,技术本科教育的产学研结合要紧紧围绕着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紧密服务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要。技术本科教育的产学研结合形成了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本位和技术应用型产业服务本位两种范式,它们主要受制于产学研结合的两种价值取向。

技术本科教育; 产学研结合; 人才培养; 教育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