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政府财政资助对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性

民办高等教育已从一种补充教育转变为选择教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地推动着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目前它的发展面临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办学经费短缺是核心问题之一。将从介绍日本私立高等教育财政资助制度的实施缘起、情况、特点及效果入手,结合国内发展较好的民办高校案例,论证政府财政资助对于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政府; 财政资助; 民办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