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萌芽的历史借鉴

早在我国近代,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就已经萌芽,呈现出办学主体多元化、筹款渠道多样化、追求教育本体价值等特点。它的萌芽对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在更新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学设置课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研究近代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的历史,对于当前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启迪意义。

高等教育; 中外合作办学; 历史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