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古知今与知今通古——第六届两岸四地教育史论坛述评

<正>2012年11月7—8日,“鉴古知今的教育史研究:第六届两岸四地教育史论坛“在厦门大学隆重召开,吸引了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及内地高校、研究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此次论坛研究内容广泛,涉及中外高等教育史、考试史以及教育史学科建设与发展等领域。一、中国教育史研究的“古为今用“汲取中国高等教育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发掘历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