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高职院校异地化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管理体制建设

高职院校异地化产学研合作基地有着显著的资源融合优势,但由于管理体制上存在诸多问题,如基地性质模糊、利益相关主体沟通不畅、管理脉络不清及两地管理成本较高等,影响了基地功能发挥,就此文章提出了明确基地定位、强化利益共享、完善民主决策、简化管理结构及加强与行业协会的联系等改革建议。对于此,将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建设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对策。

高职院校; 异地化; 产学研; 管理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