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型大学教师教学科研关系观研究——基于集美大学的调查

对教学型大学教师教学科研关系观的调查与分析显示:教学型大学教师都认同教学与科研彼此依存、相互促进。在教师的个人背景因素中,职称变量对教师“教学和科研相辅相承“的教学科研关系观有显著影响,而性别、年龄和学科背景变量的交互作用则会影响教师“教学和科研有时存在相关性“的教学科研关系观。教学型大学教师总体上呈现“重教学“的倾向,但是并非所有教师都“重教学“。教师的工作偏好受到其实际工作类型的影响,但与其所在院校的晋升条件无明显关联。

教学型大学; 大学教师; 教学科研关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