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社团对个人发展影响的研究——基于广东省某高校的调查

高校社团组织是高等学校中学生发展的载体,与课堂教学相比,其活动的开展对学生个人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以广东省某大学为例,随机抽取100名在校参加社团的学生,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针对社团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影响以及学生社团中不同任职角色与不同年级的学生在这些方面所表现的不同进行了分析与讨论。通过调查发现,社团活动对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等四个方面的能力有一定的影响。在参加社团活动的过程中,不同年级与不同任职角色的学生在以上四个学习能力方面都各有差异。

社团活动; 学生社团; 大学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