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大学发展战略规划的思考

编制大学发展战略规划是大学实施发展战略规划的前提,有利于缓解大学组织内部的矛盾冲突,有利于大学组织成员形成忧患意识。编制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应遵循立足于校情,体现学校的特色和优势,鼓励全员参与,重视信息收集等基本要求。学校应精心组建编制团队,提高工作人员专业水平,加强院校研究,加强沟通交流等,以提升编制大学发展战略规划的水平,进而提高大学发展战略规划的文本质量。

大学发展战略规划; 要求; 编制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