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普及基础教育旗舰行动SSA计划成绩与经验启示

印度基础教育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是发展水平比较低下。印度政府于2001年发动了旨在较短时间内普及提高基础教育的旗舰行动——SSA计划,该计划有明确的目标对象与使命,主要由中央联邦政府与邦政府共同按一定的出资比例为全国儿童提供初级小学及高级小学教育服务,在严格的财政规范指导下通过多种计划项目提高入学率与巩固率、减少辍学率,帮助少数民族儿童接受教育等,实行几年来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了解印度SSA计划对我国当前普及提高基础教育也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印度; 基础教育; SSA计划; 简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