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女子大学的当前境遇及未来思考

我国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艰辛而曲折,如今它已成为高等教育组织形式多样化的有益补充。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国际化的趋势下,女子大学在诸如存在价值等关乎其发展命脉的问题上却遭受质疑,社会认可度低。造成当前这种局面既有来自外部的客观社会环境的原因,也有女子大学自身定位的原因。女子大学只有直面现实,摆正位置,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坚持特色办学,才能证明其存在价值,获得社会认可。

女子高校; 发展历程; 当前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