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之新动力——《2009年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公报》述评

2009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并发表大会《公报》,明确指出高等教育是一项公共事业,强调政府对高等教育所负有的责任。《公报》围绕三个副主题——公平、机会和质量;国际化、区域化和全球化;学习、研究和创新——阐明了联合国在这些问题上的立场和原则以及未来发展的愿景与承诺。《公报》主题突出、内容前瞻、立场明确,充分彰显出时代特征,倡导了国际新兴理念,对弱势群体和非洲高等教育给予了特别关注。

高等教育; 世界大会; 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