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课堂游戏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通过一年在泰国汉语教学经验的累积,笔者发现课堂游戏的有效应用能够很好地打破语言课堂学习的沉闷,更能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长久兴趣。课堂游戏的应用范围不只是局限于未成年学生,对于成人的汉语课堂教学也是同样行之有效的。教师要精心挑选适合自己班级的游戏形式。游戏结束后,做一个总结来检查学生对语言知识和内容掌握情况是必要的。

课堂游戏; 组织;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