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视域下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均等研究

社会和谐是我们党不懈奋斗的目标,实现社会公平又是和谐社会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特征。在当今中国,最大的社会公平就是教育公平尤其是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均等,因为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均等直接反映和影响社会公平,因此,保障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均等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笔者阐述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均等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意义并分析现状,提出保障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均等的若干建议。

和谐社会; 高等教育; 入学机会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