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与合作:区域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现实需要与理性诉求

目前,我国高等教育系统中存在的无序现象与区域高等教育子系统的有序现象有关。区域高等教育子系统的有序集中体现在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所建立的层次结构、科类结构、类型结构齐全的区域高等教育系统上。建立有序的国家高等教育系统,必须打破目前区域高等教育子系统的有序。区域高等教育的分工与合作是高等教育系统相变的序参量,是建立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高等教育系统的有效措施,是区域高等教育和谐发展的现实需要与理性诉求。

区域高等教育; 分工与合作; 协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