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高校招生民族倾斜政策及其启示

从20世纪70年代初起,澳大利亚政府开始采取多元文化政策,高校招生民族倾斜政策是其中的主要内容之一。澳大利亚高校招生民族倾斜政策的实施,有效地增加了少数民族考生的高等教育入学机会,促进了教育公平的实现。在和谐视阈下研究和探讨澳大利亚高校招生民族倾斜政策的一些成功经验,可以为我国高考民族倾斜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有益启示。

澳大利亚; 高校招生; 民族倾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