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股票市场贝塔系数的稳定性检验

贝塔系数是用于衡量证券市场系统风险的一个重要概念。通过对贝塔系数的估计 ,投资者可以预测证券未来的市场风险。但是 ,贝塔系数必须要用过去的数据来估计。所以 ,除非贝塔系数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否则 ,它就无法作为证券市场未来系统风险性的无偏差估计。利用 CHOW检验方法对深圳交易所交易数据进行实证分析 ,结果表明 ,在我国证券市场上 ,无论是单个股票还是股票组合 ,贝塔系数都不具稳定性。这说明目前我国证券市场的市场风险是变动不定和难以预测的。

股票市场; 贝塔系数; 系统风险; CHOW检验; 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