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键理论的对不变式方法——Ⅰ.对不变式的构造及s=0的Hamiltonian矩阵元表达式

定义并讨论了一种新的数学函数,对不变式,将其应用到价键(Vb)理论方法的HAMIlTOnIAn矩阵计算,提出Vb理论的对不变式方法。在此方法中,Vb函数表示为一个对不变式,重叠矩阵元可以通过计算一个对不变式得到,HAMIlTOnIAn矩阵元也表示为对不变式的形式。由于对不变式可以利用有效的递推方法得到,因此,与其它方法相比,HAMIlTOnIAn矩阵的计算将变得较为简单和容易。

价键理论; 群论方法; 从头计算; 对不变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