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电源研究机构和生产厂家简介——厦门大学化学系

<正>地处美丽海滨城市厦门的厦门大学,是目前我国位于经济特区的唯一一所国家教委直属的重点大学.该校化学系电化学教研室及挂靠单位——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电化学及化学电源研究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工作积累及雄厚的研究实力,是我国目前化学电源基础理论研究重要的研究中心之一.电化学教研室现拥有中科院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7人,教授、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20余人,博士后、博士生与硕士生近50人.该系现拥有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实验测试手段(如500/300兆的核磁共振谱仪,dI公司的STM/AfMIIIA系统,可用于电化学原位测量的Ir,rAMAn光谱仪等)和较完备的电化学实验检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