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育投入不足的财政能力分析

我国财政投入教育的目标在总体上未能实现,造成了公共教育经费的严重不足,这既与政府重视不够有关,也与政府财政能力不足有关,如财政收入占GDP的比例过低;财政负担结构不合理,中央财政能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不平衡,许多地方财政困难;几个地区实现了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的4%,但这并非其自身财政能力所及。

教育投入;; 财政性教育经费;; 财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