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实现我国教育投入目标的财政能力分析

新时期,我国教育规模的扩展和教育公平的诉求增强了实现教育投入目标的迫切性;而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财政、教育政策的调整,未来几年我国将逐步具备实现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的4%的财政能力或可能性。为使这种可能尽快转变为现实,需要确保教育支出在各级财政支出中的适当比例;加大中央和省级政府的教育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加强教育投入的立法和监督工作,确保教育经费投入到位。

新时期;; 财政能力;; 教育投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