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团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与实现

学生社团是指在校大学生基于共同的兴趣、爱好、志向等因素自发形成的学生群众团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覆盖面广,辐射能力强,发展迅速。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鉴于此,本文对大学生社团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与实现进行了探讨。

大学生社团; 思想政治教育;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