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精神的失落与重塑

大学精神是大学本真的体现,是大学生命力延续的内在动力。大学精神充满了丰富的内涵,同时大学精神也有着普遍性与特殊性兼容的特点,每所大学既体现共同的追求,又产生自己独有的理想。现代大学精神与人文传统有着紧密的联系,二者互相丰富与内化着对方。但是随着日益多元化社会的出现,大学精神日渐式微,如何重拾昔日的大学精神就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的目标与追求。

大学精神;; 重构;; 失落;; 人文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