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立法严惩高考作弊

多年来,高考考生作弊行为屡禁不止,且有升级扩大之势。其呈现作弊手段科技化,作弊范围扩大化和作弊目的金钱化的特点。考生作弊无论是社会原因,还是个人原因,都不是道德规范所能解决的。针对考生作弊严重影响人的教育权和社会的规范与稳定的现实,迫切需要采取相应的法制措施,即制定考试基本法、加大作弊成本和群众参与立法过程。

高考作弊;; 法制措施;; 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