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等国际教育政策及其借鉴意义

英国高等教育国际化程度高。留学生数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进入21世纪后,英国加快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步伐:留学生数量持续增加;国际教育步伐加快,跨国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积极参与博洛尼亚进程(Bologna Process),融入欧洲高等教育一体化框架。历经发展和演变,英国高校国际教育政策日臻完善,并有效地加以实施。当前我国正着力提高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和国际教育的水平,英国这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英国;; 留学生政策; 高等教育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