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与“业余学习”——浅议自学考试制度职能之变迁

自学考试制度从构建到逐渐完善,经历了业余学习和自学考试两个关键词。不论是业余学习还是自学考试,都反映了自学考试制度的两个基本职能——促学与考核。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后,自学考试将逐步从以学历教育考试为主过渡到学历教育考试与职业认证考试并重,职能的重心将逐渐向促进个人与团体的业余学习、促进学习化社会的形成变迁。

自学考试;; 职能变迁;; 业余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