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问题的抛锚式教学——中美案例的比较研究

在建构主义及其相关的情境认知理论的影响之下,一些新兴的教学模式应运而生,并逐渐产生较为广泛的影响,基于问题的抛锚式教学就是其中的一种。本文以源自美国温特比尔特大学匹波迪学院开发的贾斯珀问题解决系列和产生于我国本土的数学基地教学为例,较为详细地阐述了基于问题的抛锚式教学模式的设计、内容、特征及实际运用情况。

基于问题;; 抛锚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