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开源软件进行软件开发的风险分析

开源软件是当前日渐流行、同时也是争议最多的软件开发模式。在我国,越来越多的软件开发商正加入到开源软件的开发中来。结合典型案例,探讨了在使用开源软件进行软件开发过程中可能遭遇到的来自著作权、专利、开源许可协议、商标法等法律风险问题,以及国产开源软件的知识产权归属和开放源代码质量问题。希望借此帮助我国开源厂商、开发者认清使用开源软件进行软件开发的各类风险。

开源软件; 软件开发; 著作权; 专利; 开源软件许可证; 商标法; 风险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