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郑重海洋生物多样性论坛”于2013年8月在厦门召开

<正>在自然和人为干扰下,海洋生物多样性正在经历着剧烈变化,了解这一变化的自然规律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意义。作为研究生物多样性的新手段,dnA条形码技术发展迅速,已成为现代生物分类学发展的新方向和热点,使得大量隐存种及新物种被发现,并使人们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及物种间关系(如食物网结构复杂性)有了全新的认识,极大地提高了人类监测、评估、保护以及利用海洋生物资源及鉴别入侵有害物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