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工作驱动型”留学生的商务汉语教学改革设想

随着教育国际化和中国经济的发展,以经商、就业为目的的“工作驱动型“留学热潮逐步显现。而目前主要面向这部分群体的商务汉语课程的教材和教学方法还不能完全适应这一课程所应具有的跨学科性、交际性的双重特性与语言培训和知识传授的双重任务的需要。本文认为,商务汉语要重视商业文化的传递和经贸知识体系的构建,在此基础上启发性地设置情境、引入多媒体辅助教学工具等,以提高学生语言和专业方面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