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的建构机制与运作模式研究报告之二

The Research Report on Construction Mechanism and Operation Mode of Cross-Strait Chinese Education and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of Cultural Transmission( Ⅱ)

<正>《海外华文教育》2015第1期刊发了本研究报告之一,主要是对台湾华文教育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梳理与述评,分析研究台湾华文教育体系的构成及其特点。本文拟在分析对比两岸华文教育理念与措施之共性与差异的基础上,从历史机遇、现实基础、民族文化认同以及两岸关系发展等方面,阐述两岸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其前景,预测分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