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终生教育的实践管见

<正>展望21世纪,中医教育将进入“终生教育时代”。为实现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公元2000年人人享受卫生保健”的目标,中医这一无可比拟的传统医学将发挥日益重要的角色作用。为实现这一目标,实行以函授与面授相结合的中医成人教育(即函授打基础,面授求应用)有重要意义,因这种教育方式特别适合在职人员。兹结合笔者30余年来从事对外中医成人教育工作的经验,陈述以下管见。

中医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