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生产总值的国际比较研究

由于国际汇率制度的变迁,汇率愈益受到国际贸易、资本流量和政府干预政策的影响。在相当长时期内国际上完全自由贸易的环境不可能实现的情况下,用汇率法计算并比较国内生产总值存在许多弊端。而国际比较项目使用购买力平价作为换算介质,克服了汇率法的弊端,如果符合其计算前提就可以得出有真实意义的比较结果。我国应逐步介入并加强国际比较项目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