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逻辑——基于金融与互联网功能耦合的视角

作为新常态调整下发展起来的全新的金融业态,互联网金融给以商业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体系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这是金融发展意料之外也是结构调整下情理之中的结果。如何把握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逻辑,破解存在的掣肘,进而引领其健康发展?本文从互联网金融的内涵与表现形式入手,运用相关金融基础理论,以金融与互联网功能耦合的视角为切入点,力图从整体角度把握其发展逻辑,并提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立体框架展望。

互联网金融; 发展逻辑; 功能耦合; 结构调整; 经济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