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运作的管理会计新模式

<正>笔者在《让管理会计成为常态工作》(《财务与会计》理财版2009年第2期)指出“……长期以来,除了零敲碎打的应用以外,管理会计从未整体性地、常态性地介入到管理活动中。“当时并提出两位一体的会计信息系统设想,此文被读者评为该刊的年度优秀论文二等奖,似可见读者的期待心理。但是,随着现代财务会计造假之风日盛,在同一系统中兼容并包“真假“两种算法,不但难度极大,也容易迷惑会计信息使用者。笔者的新著《赚钱为王管理会计》(立信会计出版社,2014年8月)提出管理会计另起炉灶,自行设账核算的新模式。在这种模式下,首先要有得心应手的“管理会计软件“,有别于传统的“财务会计软件“,它能追踪现金流的各种变动,作常态化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