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网购决策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电热水壶网络销售信息的实证研究

通过在淘宝网搜集的相关信息,本文建立计量模型对商品销量与网购页面呈现的其他信息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发现:商品的收藏量、评分次数和好评数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存在显著的正向作用;商品的定价和分享量对销售量存在显著的负向影响;而网购页面中呈现的浏览量、评价分数、中评数、差评数和优惠情况方面的信息并不会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产生显著影响。文章最后提出了相应的营销启示。

网络购物; 购买决策; 商品销量; 在线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