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速公路建设与地区经济发展的关系研究

蒋宁 (2019-06-20)

在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的刺激下,中国高速公路行业得以飞速发展。但伴随各省份高速公路规模不断壮大的同时是债务的积累,以及收费高速公路的收不抵支等问题的出现。因此,不得不反思,地方政府大力举债修建高速公路的行为是否值得。本文基于2003~2017年省级面板数据对高速公路与地区经济之间的关系进行计量分析发现,政府举债加快高速公路的修建速度,有利于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但地区修建高速公路存在一个适应地区经济发展的最优规模,地方政府举债修建高速公 ...

• 度量凸函数和渐近非扩张算子半群的公共不动点

林国琛; 张文 (2019-03-28)

证明了度量凸函数的一个类似凸分析中Brondsted-Rockafellar定理的结论,并刻画了下半连续度量凸函数的结构;证明了完备一致凸双曲度量空间上渐近非扩张算子半群公共不动点的存在性和该半群的弱星紧性.

程金发; 贾鲁昆 (2019-08-15)

通过建立非一致格子上的二阶伴随方程,得到了非一致格子上超几何型差分方程第二类解的Rodrigues型表示公式,它们推广了经典Rodrigues公式.由此得到由经典Rodrigues公式和广义罗德里格斯公式线性组合而成的通解.

张维娟 (2019-03-28)

为研究平面嵌入图的给定出度序列的定向问题,Felsner引入了α-定向及flip变换,并进一步证明了一个平面嵌入图的所有α-定向在flip变换下构成一个分配格.本文中给出平面嵌入图的一个α-定向可由另一个α-定向通过一系列flip变换而得到的一个充分必要条件.与之平行,证明了球面嵌入图的任意两个α-定向均可通过一系列flip变换而相互得到.最后,给出了所需最少flip变换的数目.

危国华; 庄平辉 (2019-04-15)

尝试采用基于无网格方法的移动最小二乘求解带有时间多项分数阶导数的波动-反应方程.首先利用差分思想离散多项时间分数阶导数,并用移动最小二乘法离散空间变量,得到微分方程的数值逼近...

• 基于CFPS2016成人数据分析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负担问题

蒋宁 (2019-05-15)

人口老龄化在我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人口老龄化会带来很多的社会问题,本研究基于CFPS2016成人数据检验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负担。研究发现,人口老龄化从医疗上增加了医疗费用的支出,带来...

董雪; 郭霞; 杨艳 (2019-08-15)

图的厚度是指将该图分解为平面生成子图的最小数,它是衡量一个图可平面性的关键指标之一,研究一个图的厚度至关重要,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和网络设计中有着重要应用.在已知的一部分图类的厚度的精确值结果的基础上,研究了部分完全二部图与完全三部图的厚度关系,得到了K1,n,n+1与Kn+1,n+1、K1,n,n+2与Kn+1,n+2、K2,n,n+2与Kn+2,n+2厚度相等的结果.

Ru-Ru Ma; Zheng-Jian Bai (2019-10-09)

Abstract(#br)In this paper, we propose a structure-preserving one-sided cyclic Jacobi method for computing the 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 of a quaternion matrix. In our method, the columns of the quaternion matrix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