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审计目标和审计任务

<正>计算机审计是收集证据和评价证据的过程,以此确定一个计算机化的会计信息系统是否有效地保护资产、维护数据完整性,是否以最低的成本费用和最少的时间达到企业的目的。计算机审计则是用于帮助企业或组织更好地达到上述各目标。一、计算机审计的目标(一)保障资产安全目标一个计算机系统的资产包括硬件、软件、有关人员、数据文件、系统文档和其他有关的消耗性材料(如软磁盘、打印用的材料等)。象其他所有资产一样,它们应当由设定的内部控制制度来保护。由于计算机系统的资产一般是集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