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计准则国际化的若干问题(续)

<正>会计准则国际化:理论分析上面介绍了关于国际化的三种不同理解,并简单描述了目前主要国家国际化的现状。本文所持的基本观点是:会计准则的内容体现了一定的利益倾向,即便是会计准则本身,也代表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关系。因此,任何关于会计准则国际化的要求,都要建立在经济利益关系国际化的基础上。就目前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来看,由于各国经济发展程度参差不齐,社会经济利益关系的分布也不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