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环境下管理会计若干问题研究

<正>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企业的生产技术和生产管理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建立在泰罗科学管理基础之上的“会计与管理直接结合”的传统管理会计,面对新兴的高科技管理环境,必然显得过时了。那么,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完善给管理会计带来什么问题呢?本文试从以下几个方面作些探讨。(一)现代科学技术的高度发展,新技术层出不穷,促使生产的电脑化和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技术的进步,必然导致资本的有机构成不断提高,整个产品成本的结构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制造费用在产品成本